close
對著鏡頭歪歪頭, 笑了笑.
Mlle. Fox邁著步伐走在老城街道上, 攝影機則緊跟在後.
嘿嘿! 歡迎收看嘉年華特別報導~

2月15星期四, Weiberfastnachtstag當日, 所有人都瘋了!!!

這一天是女人的節日, 不用煮飯, 不用作家務, 女人們可以跑進市政廳, 把男人們都給趕出來.
有個世界知名的"習俗": 女人們這天可以拿著剪刀上街上, 隨意剪斷男人們的領帶, 最後附上一個香吻.
香菸小姐這樣告訴我們時, 也不忘了叮囑班上的男性, 記得繫領帶來!!
除此之外, 助教們也忙忙碌碌的準備著, 課後的嘉年華派對---這天也是開始扮裝的日子!

"不用害羞, 因為不扮裝的人反而會顯得可笑!"
衝著這句話, 我跟Zalacata, 還有來度短假的Nilroth也認認真真地選了嘉年華的裝備:>
貴夫人帽, 警長帽, 假睫毛, 羽毛, 假髮...
果然當天大家都扮裝了, 連老師們也不例外!

我在這兒的個性, 跟以前在學校時大不相同, 雖然不是多愛說話, 也不是跟別班的人都多熟, 但放開胸懷地玩, 一塊兒唱歌, 歡呼, 社交社交總是還行的.
我們在課後的party, 同學與老師手拉手的唱著嘉年華的歌曲, 吃著桌上的Berliner, 搭著肩膀做火車, 隨著音樂亂搖亂跳, 旁邊則是有一個記者, 一個燈光師, 和扛著一台攝影機的攝影師.

沒錯!
我們這些外國人這樣努力狂歡, 有一半原因就是要給他們拍---一個叫做"外國人怎麼慶祝嘉年華"的節目.
不然我實在想不出來, 除了那些party animals, 其他人這麼high是怎樣?

Zalacata跟Nilroth很害羞, 看到攝影機人就跑了.
穿成cowgirl的我跟扮成魔鬼的Mo, 伊朗的美如水小姐, 還有伊拉客的哈尼先生則是很不害躁地在攝影機面前跳起舞來.
也許是這樣活躍的態度吸引到了攝影師先生, 抑或是記者小姐要訪問時, 抓不到半個亞洲人, 就這樣, 我成了亞洲區代表, 攝影機更是動不動就以近距離出現在我臉前!
(哎哎~別離這麼近呀, 臉照大了怎麼辦?!)

位於萊茵河畔的老城區一向是年輕人的集中地---因為酒吧跟舞廳都在這兒, 所以很自然地, Karneval的慶祝中心自然也是這兒了!(這點另外兩個城市, Koeln跟Mainz也一樣.)
Party結束後, 我們一群人(大部分是接受訪問的人)浩浩蕩蕩往老城區出發了.
老城滿地的酒瓶, 人與人之間沒有一丁點的空隙, 就是沙丁魚鍋也比不上這兒的擁擠.
(真佩服在這種情況還能持續拍攝的攝影師!!)

我們從車站出來井然有序的隊伍, 一進到裡面不用幾分鐘就給打散了. 我一隻手緊緊抓著Nilroth, 眼睛也沒離開過Mo, 這樣在人群中奮力往前進!
途中遇到不少友善的德國人, 對我們喊"Helau", 或者直接就合照起來了:>
之後在訪問中我提到, "Duesseldorf本來就不是個冷漠的城市, 但在今天大家更加的友善了. 也許是喝了許多酒, 又看到我們也扮裝, 簡直..., 簡直就是玩瘋了!"
我也跟高中好友T君說, "想知道什麼是嘉年華嗎? 嘉年華就是你可以在一天內看到一兩百萬個醉鬼在路上跑的日子:P"

好不容易, 擠呀擠的, 我們來到了中心廣場.
臨時架設的舞台上有一組團唱著震耳欲聾的節慶音樂, 民眾也高歌同唱, 兩方同時也沒忘了在沒唱歌時高呼"Duesseldorf"!!!
助教2號Matias告訴我那些是18世紀流傳下來的歌謠, 這讓想跟著高歌的我又是一陣嚮往.
不久後, 大家又玩起了火車, 跟著也有一大票的德國人加入了.
等我再度從人潮中擠回來, 排隊排了很久的助教1號Johannas也帶回了啤酒跟可樂.
喝了一陣, 玩了一陣, 我們再度轉移陣地---到萊茵河旁曬太陽!

公正的說, 其實事後想起來, 玩火車, 喝啤酒跟可樂, 擠在人群中又叫又唱的, 這一點也不好玩, 我也無法了解德國人為什麼過不膩.
難道就是為了大喝特喝, 然後大瘋特瘋?
這樣覺得的我, 在河畔還是很認真的回答記者的問題, "為什麼德國人需要嘉年華?"
想想我自己, "不但是想放鬆, 而且是想跟朋友們在一起吧!"

當天晚上, 我們再度在Stammtisch見面.
Stammtisch的意思是"老桌子", 這是德國的一種休閒活動: 每個禮拜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大部分是酒吧, 朋友們聚會, 談天, 玩牌, 喝酒. 而Goethe Institut的"老地方"是老城區一間叫Red Lounge的酒吧.
我本來不打算來的, 因為不抽煙又不喝酒的我, 在這種聚會總是彆扭彆扭的! 但在萊茵河畔分手時, 記者小姐跟我說了"晚上見"...

到這時我才知道旅遊節目是怎麼拍的.
晚上八點半, 跟Mo, 其他人還有記者, 攝影師集合後, 我們便上路了.
走路時, 攝影機在後尾隨; 搭車時, 攝影機從旁攝影, 一路我們的互動什麼的, 就這樣完好如初的入鏡.
記得我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旅遊節目, 總覺得某些主持人儀態不夠. 於是我跟Mo兩人從地鐵站出來時, 相互打趣, 走路要挺直, 笑的時候嘴也不要張太大!
沒有到一出出口, 攝影機登時出現在我們臉前, 當然也不會漏掉我們吱吱喳喳兼大笑的模樣... (哎呀! 我的氣質路線呀!)
走到Red Lounge門口後, 他們示意我們停下來, 讓他們先進去拍一會兒, 然後再要我們倒退到路口, 重新以正面角度再拍一次.
"就像個movie star!" 事後我得意洋洋地對同學, 朋友, 家人炫燿 :>

Red Lounge跟別的酒吧比起來其實不大, 吧台以外只有一張大桌跟兩張小桌. 我們一群大概十幾個, 佔了一張小桌跟吧台的三分之一.
坐定後, 大家開始抽煙, 喝酒, 聊天.
這兒的人就是平時午間休息一塊兒抽煙的人, 我跟他們一向只是點頭之交, 傳了簡訊要住在附近的日本男孩J來陪我後, 便靜靜坐著看.
其中的小插曲只有, 一個妙齡女子的煙燙著我的手臂了!
但她人很好, 撿到我掉了的手機後, 還特地尋來還我!(雖然不知道她是怎麼知道我是主人的...)

話說, 我這天帶了一頂女警長的帽子---就跟牛仔帽一般樣, 引來不少興趣.
總是有人把他從我頭上抽起來放到自己頭上, 要不就趁我不注意時拍拍它, 然後欺我人矮抓不到兇手, 再不就是cowgirl, cowgirl的亂叫.
在我發呆的時候, 有個德國女孩覺得我很可愛, 過來找我攀談.
這一下子可真是讓對美女情有獨鍾的我受寵若驚!

嘻嘻, 來找我攀談的是一個嬌小但身材很好的女孩, 大概16歲左右.
她用她天使般的臉龐, 指著後背假裝哭泣的對我們說, 她的天使翅膀都給人擠壞了.
嗚哇, 不用幾分鐘, 這極清純與性感於一身的黑天使就把我們這群的男孩都給吸引到身旁來了.(喂喂! 美女是我的哪...)
黑天使很喜歡中國文化, 不但從兩歲就會用筷子, 還在背上刺了一條龍..., 她聽見我誇讚她的刺青時, 開心地更是說個不停.

慢慢的, 酒吧的氣氛熱了起來.
我跟Mo各點了一杯啤酒, 跳舞之餘就是乾杯. 而乾杯時, 吧台上正熱熱烈烈地上演脫衣舞呢!---
一個女子極盡嫵媚地把酒保的衣服給一件一件除了, 還不忘了用今天的主角---領帶, 示範各種SM動作.
而我旁邊的一對年輕拍檔---黑天使跟C(我們這群最帥的一個18歲的希臘男孩)也調起情來了.

是這樣的...
首先是黑天使要把C的領帶給剪了, 但C不答應. 他表情生動地表示, 那是他最愛的一條領帶!
黑天使便開始提條件, 說要是剪了領帶, 女生可是要親男生的!
C說, 那就要看是親那兒了.
黑天使轉了轉眼珠, 伸手在C的唇上點了一下.
C裝出了很開心的樣子, 大力點了點頭. 我們也開始起鬨.
但當黑天使拿了把大剪刀再度出現, C又開始懇求她別剪..., 而當黑天使發現領帶上的圖是"聖誕夜驚魂"的Jack時, 也因為太可愛而下不了手.
最後他們剪了C的衣服下擺作替代, 而C的雙唇也如願得到佳人輕輕的一啄.
然後他們就攜手跑出去了...

Aha, 因為太養眼了, 所以連我也覺得很幸福:)

等到12點半, 我們人已經走了一半時, Mo跟我也決定回家了.
這時已經沒車了, 我們倆相互結伴, 走在老城倒也不怎麼害怕.
此時早上的碎酒瓶都已經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細細小小玻璃碎片---有多少人走過便可想而知了!
(啤酒是算箱地搬, 德國人喝酒的程度, 遠遠超過了義大利或者西班牙的嘉年華呢!)
路上行走的,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 有九成都是醉鬼, 而人一喝醉, 就很不要臉.

"妳要去哪?"
"回我家吧?!"
"要不要去舞廳玩?"
"konijiwa~" "nihao~"
諸如此般搭訕的醉鬼也就來了不少.
好在喝醉的人不一定是壞人, 對於我跟Mo微笑的回絕, 也只是很有風度的說"真可惜".

送Mo到火車站等車後, 我也往步行10分鐘可達距離的住屋出發.
此時一個孤身寡人地走, 也就不免心驚膽跳了起來.
特別是從月台下來後, 就有兩個人不斷跟在我後頭叫我, 嚇得我是立時加快腳步往前走, 但也不忘了強裝鎮定.
過了火車站前的公車站, 正當我以為擺脫了的時候, 有個人閃到我面前, 說他的朋友想認識我. 然後就換他朋友上場, 結結巴巴地問我可不可以給他連絡方式.
看他臉都紅了的樣子讓我覺得, "這男生好可愛, 應該是好人吧?(感覺沒經驗)", 結果就把電話給他了.
而事後, 事實證明了沒經驗的人其實是我...
那人叫Christion, 是個無敵健談的人, 而愚鈍的我...不是忙著躲電話就是想藉口回絕他的邀約.

**********************************************************

到家時, 我熊熊發現, 鑰匙不見啦!!!!
仔細一想, 難不成是在手機神不知鬼不覺掉了的時候, 一塊兒掉的?!
這下一驚, 可非同小可, 在德國掉鑰匙可是貴的不像話的!
不但要秉備房東, 還得替門換鎖. 大門的所一換, 自然住戶們的鑰匙也得換... ... ...
好在Zalacata有另一把, 而我的那把也讓酒吧的人撿起來好好保管住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