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個禮拜前, 我跟Nilroth逛街時, 也不知是哪來的興致, 竟順手拿了一只花瓶一塊兒結帳了.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蹦蹦跳跳, 想著可以買哪些花兒!

以前在台灣時, 也曾經迷上一陣子買花.
花店離家不遠, 所以總是用走的, 手中捧著那膨膨沉沉, 包著一層層粉色紙張, 用薄紗與緞帶裝飾的百合花束, 自個兒陶醉的不得了.
有別於我們亞洲那充滿少女情懷的夢幻包裝, 歐洲的花兒只是用一張牛皮紙簡單包住.
就像其他歐洲人的拿法, 我也是倒著地拿, 一路慢慢從老城走回家. 偶爾一陣風吹過, 掀開牛皮紙露出了一小束雛菊, 倒也另有一番樸實的美感.
儘管人在號稱"最摩登"的大城Duesseldorf, 容易自做多情的我還是感受到了鄉村的浪漫:)
唯一遺憾的是, 雖然人在歐洲, 但花也不是像我想像中"隨便一把兩毛五"那樣的便宜...

閨中密友m君對於我要插花的反應是, "花好可憐..."!?
哎~我對我的花可好了, 除了第一次房間空氣太悶跟第二次太慢換水, 前者垂了一朵而後者變成一束乾燥花外, 其他可都精神飽滿的綻放著!
甚者, 為了讓她們每天都能呼吸新鮮冷空氣, 我開始了上午"不開暖氣開窗子"的新守則, 自己則不是外出就是抱著棉被冬眠....
我還在窗簾後面設了一個小小的後台---玻璃啤酒杯, 出場前與退場後的花兒都是住那.
得意洋洋地笑著, 我向花朵綠葉宣布, "跟著我的妳們都都不會被丟掉, 可以幸福的走完最後一程!"
同時, 耳邊彷彿傳來微弱的嘆息聲, "想要我們幸福就別買我們!"
唔..., 對不起, 但我還是自私的!

另外, 在買花瓶的同一天, 我還買了菜刀, 麵包刀與粘板; 而兩天後, 跟Mo為Party大採購時又逛到同一家店, 帶回了香料罐跟一條圍裙.
什麼? 明明不會做菜還滿這麼多?
咳咳, 君沒聽說過,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乎?
雖然好廚具不一定造就好大廚, 但好大廚是一定擁有好廚具的!

穿起紅格子圍裙, 我在鏡子前轉來轉去..., alala, 不只很可愛, 而且整個人賢淑了起來:P
以前被油濺到一次後, 爸媽就不斷叮嚀我要準備圍裙, 以防備衣服一件件被毀.
但是, 我發現呀, 圍裙真正的功用是一股"精神力".
有了這樣的"精神力"加持, 我覺得我體內的"廚師魂"也燃燒了起來!
會認真的構想食譜, 會開心的買菜.
會勤勞的切菜, 會享受不同食材放在一起後, 加上不同香料的變化組合!
會從之前"好麻煩, 懶得做"變成現在這樣, 完全只為了穿上圍裙, 並且不辜負圍裙.
很神奇吧:)

記得小時候我不喜歡被當成很乖的文靜女生, 幼稚園時欺負玩扮家家酒的女孩子們, 小學高年級猛打男生, 討厭裙裝, 討厭粉色都是為了顛覆形象做出的努力.
到頭來, 我還是個文靜內向的女生.
後來, 不但不是不知不覺而且很明顯的, 自從受到"Notre Dame de Paris"與"Romeo et Juliette"兩齣法語音樂劇的"粉紅角色"---Fleur-de-Lys與Juliette的啟發後, 我大腦的思考從此大幅度偏向女性.
更不用提在懂得高跟涼鞋與包包的美好, 或者學會化妝打扮後了....(笑)


Dear Woman


連續兩年的紅白都被SMAP給煞到, 而今年對Dear Woman---不誇張, 光聽旋律就令我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e. 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